部署中遇到的问题

部署中遇到的问题

五月 07, 2019

在搭建中 个人遇到的一些问题总结 和网络上的解决方案 仅供参考

执行hexo clean 后 public/img 添加的图片被清除

通过和作者沟通 public/img下不能添加资源 需添加到 source/xx下

welcome_cover 为空时 无法读取文章的cover

终于开心的搭建完 结果按照cover 封面无法加载 跨域了 哭死
在此 感谢 主题作者大佬 Fechin的解答
跨域错误
只需要在网站下 建立图片路径就好如图
创建静态图片

然后通过 GitHub域名 或者自定义域名 拼接图片地址就可以实现cover 自动获取文章cover了

文章中插入图片

参考链接


使用markdown写文章,插入图片的格式为,这里要说的是链接地址怎么写。
对于hexo,有两种方式:
使用本地路径:在hexo/source目录下新建一个img文件夹,将图片放入该文件夹下,插入图片时链接即为/img/图片名称。
使用微博图床,地址http://weibotuchuang.sinaapp.com/,将图片拖入区域中,会生成图片的URL,这就是链接地址。

自定义域名 发布后域名被重置

参考链接

在GitHub Pages设置自定义域名之后,发现每次hexo d 后都会失效,又要重新设置,太麻烦了。

于是,问了一下牛皮的百度老师

只要在source 目录添加一个新文件CNAME就好

CNAME –不带任何后缀,这就是全称,里面写的是你的域名

然后就ok了。

怎么push都不用再去GitHub Pages设置了